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院学生会委员会选举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参加人员:院团委老师院学生会上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

二、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民主、择优”原则,学生组织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来进行学生会干部选聘工作。学生会的干部选聘工作由学院团负责:系(部)学生会干部选聘工作由各系(部)团总支负责。

三、 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现象;

3、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4、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奖学金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

1、院学生会成员有意竞选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者,可以部门为单位,每人写一份申请书交予各部部长,经各部门选举和商议后选出有资格参与委员竞选的候选人(每个部门2个名额包括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大学生楼管会、大学生体育项目联合会,共20人)。

2、非院学生会成员有意竞选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者(大一、大二同学均可),则可以各系部为单位,将申请书交予各系团总支,经各系部团总支选举和商议后选出有资格参与会委员竞选的候选人(每个系部2~3个名额)。各系确定人选后,每位候选人填写一张系部委员推荐表。

注:①请相关的部门在选举委员候选人的过程中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②委员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人简历、工作经历、任职后工作思路等等。③附:系部委员推荐表

五、选举方式

1、此次选举由院学生会上一届委员会委员组织,候选人出场顺序由其姓氏笔画顺序决定。

2、选举流程

①主持人发言

②候选人自我介绍及竞选演讲

③投票选举

④院团委老师讲话

3、监票和唱票小组成员

检票小组组长:

组员:

唱票小组组长:

组员:

4、公布选举结果并公示三天,公示期间师生可以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取消其委员资格。

六、附件

1、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选票

2、系部委员推荐表

3、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