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团委文件 >> 正文

共青团团费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期缴纳团费是团员对团组织的一项义务,是团员在经济上支持团组织的一种表现,是团员和团组织保持经常联系,不断增强组织观念的一种必要形式,按规定收、管、用好团费,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团章规定,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团费管理制度。

一、团费的缴纳

(一)缴纳标准

1、学院教职工中的团员,每月按照工资收入(即职务工作与津贴部分之和)的0.5%的比例缴纳团费;

2、学生中的团员,每月缴纳0 .5元团费。

(二)缴纳办法

各团支部由组织委员收缴团费,每个团员按学期缴纳团费、各支部按学期将团费交至团总支,团总支按学期将应收团费的70%上交团委。团委每年向上级团委缴纳应收团费的50%。

二、团费的管理

各团支部向团总支缴纳团费时,团总支要开具加盖团总支公章的收据,上交人和团总支收团费人应签名。团费的收入和支出应记帐。定期向团员公布。

各团总支向团委缴纳团费时,团委要开具加盖团委公章的收据,上交人和收团费人应签名。

三、团费的使用

团总支、团委按规定留用的团费,其使用要符合有关规定,并注意节约。团费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一》团的活动和团员教育方面的必要开支,如购买学习材料和书籍;

(二)订阅的报刊:

《三》团务发展所需。

(200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