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团委文件 >> 正文

共青团组织会议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团员大会

(一)团员大会一般每学年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或推迟召开,由团委书记对一年来学院团的工作进行总结;

(二)团员代表大会一般每3年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召开。主要内容是:由团委负责人对本届团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做工作报告;按团章规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会;对重大问题作出决议或决定以及其它事宜。

二、团委会议

(一)每月组织一次学习,内容是学习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关文件,以及政治理论学习;

(二)每月召开一次专门会议,布置工作,检查上期工作完成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团委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各位委员都要认真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便改进作风,提高效率。

三、团总支会议

(一)每半月组织一次学习,内容是学习学院党委、上级团组织的有关文件,安排落实学院团委工作部署,以及政治理论学习;

(二)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门会议,布置工作,检查上期工作完成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团总支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团总支委员都要认真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便改进作风,提高效率。

(四)每月召开一次系、部学生会工作专门会议,布置工作,检查指导上期工作完成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四、团支部会议

每半月召开一次团支部会议,按照团委的统一安排,团总支检查布置团支部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文体活动及团的其它活动。

(200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