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团委大事记 >> 正文

08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008年1月4日16:00,“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在海关六楼礼堂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副院长陈建英出席会议,来自全院各系部及北戴河校区的团总支书记和院系两级学生组织的18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上系统总结了我院2007年团工作,研究安排了2008年团工作。党纪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发表重要讲话。

2、2008年3月5日,院青年志愿者大队响应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佩戴微笑圈 喜迎奥运来”为主题的“与爱同行共祝和谐”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开展了“争戴微笑圈”活动。

3、2008年3月23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前夕,我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参加了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发起的题为“奥运冲击波一许愿瓶传递”活动。

4、2008年3月3 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大队与国旗护卫队共计50余名同学前往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献爱心活动,并与该校的同学们一起前往烈士陵园参加了祭扫活动。

5、2008年4月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大队组织人文社科系和生态学系共60余名志愿者跟随团市委领导前往秦皇岛市北部的四角山进行植树活动。

6、2008年4月8日,团委组织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在市文化广场剧场隆重举办的秦皇岛市青年创业文化周启动仪式。

7、2008年4月1 4日,团委主办的“我的第一桶金”大学生电话卡推广活动座谈会在我院综合办公楼901会议室举行。

8、2008年4月19日,院团委响应秦皇岛市文明办的号召,组织我院青年志愿100余人参加了“秦皇岛市普及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志愿服务行动集中服务日”活动。

9、2008年5月1日,我院社团联合会与市场营销实训室,联合英语角、计算机协会、绿色青年同盟、锋镝武协、风铃草英语俱乐部、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部分成员,开展了以“创造绿色奥运,绿色中环”为主题的义务劳动。

10、2008年5月4日7:00,由院团委主办的“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绿色奥运先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学院西教篮球场举行。

11、2008年5月4日8:00,我院志愿者代表来到市人民广场,参加由团秦皇岛市委举办的“擎五四火炬向奥运进发”秦皇岛市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全市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奥运“百日行动”誓师大会。

12、2008年5月4日中午,在我院西院篮球场多院学生会文艺部举办了以“重温五四唱响爱国”为主题的大型文体活动。

13、2008年5月18日是第18个“全国助残日”。我院青年志愿者于11:00在西院篮球场向全院师生宣传“助残日”帮助残疾人事并普及与奥运会有关的常识。在广大师生的热情配合下,“人文与奥运同行,服务与爱心同在”大型签名活动圆满成功。

14、2008年5月24日,由我院锋镝武协和建材学院武协联合主办的“秦皇岛首届·功夫之星评比”在西院篮球场举行。

15、2008年5月,我院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举办乒乓球联赛,先后共进行了180场比赛。

16、2008年5月30日上午,我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秦皇岛市第二届“诚信通杯”大型图书捐赠仪式。

17、2008年5月30日16:30,院学生会体育部和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了“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与奥运同行——阳光体育节启动仪式”。

18、2008年5月31日,由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的“老生商品展销会”在西院篮球场展开。

19、2008年6月15日,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在西院篮球场举办了“毕业纪念”大型舞会。

20、2008年7月4日13:00,“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支奥志愿者岗前教育暨志愿服务协议签字仪式”在主教5B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21、2008年7月10日至8月20日,经过选拔我院共有63名志愿者(39名赛会志愿者,24名城市运行志愿者)直接参与了第2 9届北京奥运会秦皇岛奥足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22、2008年9月18日,学院团委组织我院260余名学生到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参观“天开海岳秦皇岛”大型展览。

23、2008年10月——12月,学院团委举办了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红歌节”活动,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民旋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24、2008年10月10日9:00,“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我院荣获第2 9届奥运会足球赛秦皇岛赛区优秀组织奖、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

25、2008年1 0月24日14:30,“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奥运志愿者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主教5B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利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主持会议。会上全面总结了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并表彰了志愿者标兵19名和优秀志愿者43名。

26、2008年11月3日至30日,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活跃我院团的基层工作,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团日活动的自主化、民主化、多样化和现代化,增强团日活动的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27、2008年11月9日,由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主办的“秦皇岛第二届各大高校学生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我院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8、2008年11月9日,院学生会治保部组织策划的以“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展开。

29、2008年11月23日19:00,由我院学生会助学就业部主办,以“勤工俭学,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勤工助学座谈会在主教5B召开。

30、2008年11月2 8日1 9:00,我院“校园之声”广播台成立二十周年庆生晚会在二餐舞台隆重举办。

31、2008年11月,团委组织我院学生参加2008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我院陈国亮同学已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

32、2008年12月5日是志愿者日,由团秦皇岛市委主办的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十大项目”发布启动暨志愿者大型招募仪式在市人民广场成功举行,我院2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3、2008年8年12月5日,社团联合会在西教1 c召开星级社团表彰大会。在对全院29个学生社团年度考评的基础上,评出三星级社团4个、一星级社团5个、二星级社团7个以及16个优秀社团负责人和20个社团星级会员。

34、2008年12月30日19:00,由团委、工会一主办,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渤海潮报社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师生携手,展望2009”庆元旦大型文艺联欢晚会在二餐舞台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