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思想政治研究室 >> 正文

院团委思政研究室2008-2009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团委思政研究室在新的一段征程中秉承着团委的优良作风,在团委老师的鼓励和帮助、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又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在部门宣传内部建设成员素质提高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两年思政室的所有成员不怕困难,团结合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协助其它部门为团委更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深得师生的好评。在两年中,我们的工作有:

一、认真配合团委老师作好,“科学发展观”群众语言四个征集活动。部门紧急召开动员大会,认真落实任务,对“科学发展观”进行理解学习。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四个征集的全部内容。在征集和整理过程中,部门成员不仅锻炼了工作能力而且更加深了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二、在“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更好的宣传学习“十七大”的新理念、新精神,我们组织所有成员进行研讨,并且由各位成员分别提交一份学习报告,最终形成宣传册和在渤海潮报社发表宣传,从而掀起了全院团员青年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三、在2008年,为了了解全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情况,思政室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调查活动。经过调查研究我们了解到当代大学生传统文化思想的基本概况,提交调查报告,为学院有关部门更好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利依据。

四、2009年初寒假刚刚过去,拂去了旅途的辛苦,思政室成员马上投入工作状态,筹划组织了“大学生假期时间利用”调查,对同学们假期生活、学习、思想问题进行调查。结果刊登在《渤海潮》报纸上,并且以展板的形式在西教、主教进行宣传,让同学们重视自己的课余时间利用。

五、积极配合2009级新生的接待工作和2009届团委学生干部招新工作。再接新生工作中,在火车站、校南门处处都可以看见由部里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招新工作中我们也顺利完成招新目标和任务,为部门又注入新的血液。

六、为响应市委团委的的精神,在院团委的领导下,我部主动承担起“为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名著”的活动,将我们心中的名家名作介绍给中小学生,用我们的读后的真实体会再现书中的情节。

通过以上的各次活动的举办和任务的出色完成,使部门的凝聚力和积极性有很大的提高。内部建设逐步完善,各成员素质明显提高。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

1) 制度的完善与纪律的严格执行对部门的建设有很大的帮助。

2) 部门成员的素质和思想水平的提供,对整个工作的进程有很大推动作用。

3) 整体的协调和与各部门团结合作能使工作锦上添花。

但现实中我们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和缺点。

1) 本部宣传范围较狭窄,在学生们的心中形成不了更深刻的印象。

2) 由于基础设施所限,有些工作不能较好的完成。

我们会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发扬我们的闪光点。我们将不断努力和探索更好的管理本部门,相信在团委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力争上游,再创辉煌!

思想政治研究室

杨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