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思想政治研究室 >> 正文

向“英雄致敬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徐彬程、李佳隆、龚想涛、张荣波、姜梦淋(女)、黄检(女)、孔璇(女)、昌子琪(女)、万莉莎(女)、贾云芸(女)、李立科、孟亮雨等15名同学冒着生命危险跳入长江荆州宝塔湾江段,救起了不慎落水的少年。其中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名同学不幸遇难。

上述同学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度责任感,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表率。为此,教育部授予徐彬等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并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达冀教工委【2009】13号文件,关于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学院团委思政室为响应上级号召,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以“树立优秀品质,传承时代美德。”的主题征文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请拿起手中的笔感怀我们心中逝去的鲜活生命,为精神插上一双翅膀伴着曲曲赞歌飞向遥远的彼岸。

我们怀着感动,谱写芳华,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征稿要求:1、内容积极向上,有教育意义及期房意义。

2、字数不限,文体不限。

征稿时间:2009年12月1日至2009年12月15日

征稿方式:西教205团委学生办公室思想研究室(周一至周五,19:00—21:00)

邮箱:

电话:

奖励方式:来稿统一评审,择优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颁发院级荣誉证书及奖品,并推荐到院报、系报择优选登。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院团委思想政治研究室

2009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