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思想政治研究室 >> 正文

《思想政治研究中心》成立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名称: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二. 指导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卓玉国老师

三. 成立的原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适应全国职业教育迅速发展的需要,重视引导我院大学生与社会实践,切实加强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研究。“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日常工作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团委直接组织和领带。研究中心办公地点设在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西教109,研究中心日常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

四. 成立的目的:

以制作简报撰写论文收集并宣传环保信息(条件允许时可以提供多媒体课件)为主要目的,在协助团委老师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体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组织一些类环境相关专题资料,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开拓视野,以身作则。本组织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收集环保信息,发扬环保精神,与其他组织、社团积极合作,为社会的环保事业、为社会的环保事业、为我院的迎评促建做出一份贡献.

五.成立的宗旨:

勇于钻研敢于创新善于革新服务他人锻炼自我

;六.成立后的框架构想:

1、 贴近学院动态,抓住学生思想,定期撰写思政工作调研报告.

2、 定期做好团委工作简报.

七.成立后的机构设置:

1、文编组:负责思想论文的撰写.

2、简报组:负责制作简报.

3、办公组:负责各种文字资料和档案资料的拟写和管理,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记录等。

二〇〇六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