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正文

扫墓新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奔向未来

为了缅怀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我院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大队和思想政治研究办公室特于2011年4月5日举办了以“缅怀先烈,奔向未来”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清晨八点半,带着我院广大师生为了表达崇敬缅怀之意而自制的百合花,扫墓队伍准时出发。经过了大约20分钟的路程,到达目的地----汤河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接着,各领队调整自己的队伍,国旗护卫队出旗,主持人宣布扫墓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思想政治研究室副主任陈思做历史下讲话;然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接下来,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龚亚男发表国旗下讲话;随后,北戴河校区学生代表米雪带领大家宣誓;最后,由院青年志愿者大队队长张思斯做总结发言并号召全体同学向烈士献花。

10点,扫墓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既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的必要性,立足本职,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这将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