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 团史团情 >> 正文

2014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受第十四届学生会委托,我向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各位代表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查评议。

新一年的到来预示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的工作将告一段落。首先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在过去的三年中对我们学生会工作的热切关怀,也感谢各位同学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们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与广大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始终坚持以“认证贯彻学院党委的决定,下情上请,上传下达”为原则,以“不断培养广大同学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目标,以“竭诚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宗旨。历届学生会在不断强化学生会的各项职能,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同时,还不断创新、发展新的工作思路,更大程度的服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学生的健康成才。

2014年来学生会工作的简要回顾。

真诚的服务、完善的机制、高品位的大学文化

构建绿色和谐校园,我们一直在努力

回顾过去,本届学生会在学校的领导、团委的直接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各系部的关怀尤其是广大同学的支持下,秉承真诚奉献的服务信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团结和引领全校青年学子,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生会本着“下情上请,上传下达”的中心思想广泛听取意见,起到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逐步强化学院与广大同学们的纽带作用,以民主生活或等多种形式共同畅言,积极深入到基层班级中进行沟通,广泛听取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广大同学的思想动态创造条件,使同学们感受“学生之家”的温馨。

(二)学生会同时不断改进学生干部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与完善学生干部考核制度,督导各部负责人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打破守旧工作作风,力争将各项活动办活、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从中扭转学生干部工作漂浮思想,不断增强服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学生健康成才的大局意识,监督学生会成员认真履行岗位目标职责,严格要求自己,激励其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意识,按团委指导监督,学生会负责实施的原则进行。

(三)2014年对我院全体师生而言是有着重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搬入新校区,开始新的生活,在学院搬迁之时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生会同学们也在关键时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随时传递最新资讯,无论是在暑期迎新生、搬迁办公用品、整理安排具体工作,都会看见学生会同学们的身影,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我们看见了一批新生力量的成长壮大。最终,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进入新校区,正常工作学习。

(四)统一协调,扎根基层。学生会办公室都能及时做好学生会的文字工作,及由学生会负责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协调各部工作,为各部工作及时宣传、及时报道,搞好配合工作,定期举行系部部长级联系会议,做好学生会各类文件的起草、拟稿工作及办公室的建设工作。

(五)学无止境,勇于实践。学生会为加强学风建设,学习部特地举办各种相关的讲座、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等等活动。为了关注全院同学的思想动向,积极打造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溶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品牌节目——“主题辩论赛”,激励学生参与学习实践的兴趣,时刻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六)弘扬学院精神,强调品牌意识,致力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魅力舞台,愉悦身心,为保证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余,有一个多彩的文化生活,学生会文体部举办的周末舞会,放松同学们的心情,每年举办的迎新生、欢送毕业生的联欢晚会及元旦晚会,追求形式多样化,力争年年有创新、次次有进步,为增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经常举办内部活动,把同学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强身健体,增强体魄,积极开展全员健身活动也是文体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曾联系各系部组织篮球赛,不仅增强同学们的体质、锻炼同学们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广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

(七)自强奋进,节俭生活。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给每个家庭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经常性的给同学们联系兼职的事务,与驾校、专接本方面进行沟通宣传,帮助同学们从中获得经验挣取部分劳动经费,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增加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通过以上报告,学生会的工作做到了实处,贯彻了学院“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学生会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服务大局的宗旨意识还不够强,学生会民主化建设急需加强,反映学生呼声、代表学生利益、维护学生权益的工作需进一步加强,这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进一步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会的工作必将更加完善,在继承过去优良工作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实现我院创建省级示范高职院校、构建绿色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辟学生会工作的历史新篇章。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