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专接本新生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培训

发布者:李忠君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使广大2019级专接本新生更好的了解、配合我校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同学们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学校“环保青年垃圾分类实践团”于8月25日晚19:00,在综合教学楼A101、A102教室为新同学进行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培训。

“环保青年垃圾分类实践团”宣讲成员韩世萌、李斐然首先从我国的垃圾现状入手,明确了垃圾分类的原因,点明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表达出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已迫在眉睫。其次为大家讲解了我校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在宣讲过程中,以生活中各种常见物举例来让大家对物品进行更好的分类,表示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但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垃圾分类事小但成效大,垃圾分类并不难,只需做到了解、行动并且坚持,就会见成效。

    此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生活垃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入的了解。让大家明确了我校校园生活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促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以此更好的营造校园环境,为我校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环保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