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委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节能宣传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者:李忠君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环保的生活方式,使之深入人心、植入心田,学院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联合秦皇岛市住建局在学院小广场组织开展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京敏、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乔殿义、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王晓利、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付晓杰、学院团委负责人杨卓、学院低碳节能相关专业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团委副书记李忠君主持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住建局副局长乔殿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使学生们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接下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做“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先锋,时刻践行作为一名环保学子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始终不忘保护环境的初心,牢记保护环境的使命,为我们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及垃圾分类具体工作中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

活动期间,市住建局向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捐赠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等专业书籍、标准、图集,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图册、期刊和辅导用书,工作人员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了互动活动,现场解答了关于低碳、节能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活动最后,住建设局人员与学院师生纷纷在“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横幅上签名并写下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相关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