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委新闻 >> 正文

五四百年,青心向党,我们都是追梦人——致学院全体青年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李忠君 [发表时间]:2019-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朋友们:

“我将无我,不负青春”。值此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学院团委向学院全体共青团员,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亲切的问候!

伟大的历史事件总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一百年前,五四运动就像一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出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深沉力量。在民族危难之际,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爆发了,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一百年,弹指一挥间,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怀揣着梦想的青年人,付出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定格了一个又一个永恒的经典,历经百年,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激昂的青春永不凋零,让历史成为历史,让精神穿越时空,五四精神,我们将以此继续征程。

一个接续奋斗的民族,前途无限光明,一百年来,青年一代以奔跑和追梦的姿态正在开启新的征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胸前闪闪发亮的共青团徽正在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奋斗不息。今年不仅是五四百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2014年5月和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望着同学们热情洋溢的面容,饱含深情地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的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今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雄辩的证明,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感召和激励我们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长期以来,我院全体青年师生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引导与带领下,全面投身到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贡献智慧,创造了属于我们“环保人”自己的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2019年,是我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个关键之年,是学院迎接学位评估工作重要的一年,在稳步推进学院发展和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到处都活跃着环境学院青年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的身影,到处都镌刻着环境学院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足迹。青年师生在这场改革进取的浪潮中,都自觉历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应用技能型人才,是学院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校园风采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号召全院广大青年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之志;发奋求学求知,夯实成才之基,加强人格修养,引领文明之风。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学院正在开展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系列活动为助推,打造环境保护特色品牌团活动,进一步推进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依法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反应青年的愿望和呼声,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同时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我院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将于5月1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广大青年师生及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青春”。让我们一起接过五四运动的接力棒,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意志、飒爽的英姿,勇敢迎接伟大时代的洗礼,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积极为祖国的70周年华诞、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

附:CCTV推出“青春中国”链接

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eca78535fda88e771f407ecdd1f9866a&vsid=VSET100362736153#0

共青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