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争做五四新青年,点赞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卓、王柳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我院于2018年5月8日晚7时在综合教学楼C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18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争做五四新青年,点赞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以此表彰各类团内先进,传播青春正能量。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黄香同志、学工部副部长霍保全、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姚宝军、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爱虹、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毅、团委负责人杨卓、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表彰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忠君主持。

2017年以来,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党委、团省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青年个人,学院团委授予环境科学系、信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3个团总支为“五四红旗团总支”;授予薄艳莉、裴燏2名教师为优秀专职团干部;授予环境管理G151班团支部等41个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授予生态学系等2个志愿者集体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授予环境科学系《秦皇岛高校环保交流会暨秦皇岛守望者项目》等4个项目为共青团工作创新项目;授予王士法等380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王云飞等102人“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丁浩然等107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与会领导与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颁奖结束后,黄香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勉。一要抓实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二要勇于担当青春责任,在科学发展实践中奋勇争先。三要切实推进固本强基,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活动下半场为“争做五四新青年,点赞青春正能量”主题报告分享会。经过近两个月的遴选与准备,来自全院各系部的八名同学走上舞台,着眼于不同角度与领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青春励志故事。他们有的讲述了难忘的军旅生涯带给自己的成长,有的讲述了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感恩之情,有的讲述了自己从懒散到奋进的华丽转变,有的讲述了自己珍惜时间不负青春的深刻感悟.......现场掌声一次次响起,同学们跟随着分享者的故事一次次陷入其中,时而留下感动的泪水,时而感觉到一股来自于身边同学的力量将眼前的路照亮。分享会一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感受到成长带给心灵的重撞,一股无名的力量瞬时涌起。至此2018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争做五四新青年,点赞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会上发言的八名同学组成了宣讲团,将于本月深入各系部开展分享主题团日活动,环境科学系、信息工程系、经济学系已发出邀请,我们期待着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也期待着更多的同学因此收获感动,汲取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