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中青发〔2018〕2号)的部署要求,全团上下积极开展并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热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签到学习现已进行到第季,按照委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热情和参与度,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教育,按时保质完成学习“剂量”,筑牢团员青年将来投身我环保事业建设的思想基石,经学院团委讨论通过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通过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系统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对于团员而言,参加团的活动、学习党的主张是必须履行的义务,原则上要求“智慧团建”系统已录入的学院全体团员都要参与每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

二、具体学习方式

1按统一部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每周一期的频率推出,学习内容为团中央每周公布的内容(3-5分钟微团课视频)。

2微信搜索“河北共青团”,关注“河北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菜单栏中间栏“青年大学习”,进入主页面找到“地市组”并点击进入,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分类栏第一项选择“秦皇岛”、第二项选择“高校”、第三项选择“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点击“开始学习”,观看学习视频并参与答题。我院团员需从最新一期开始学习,每星期团省委会公布参加的学习人员名单。

3完成答题后提交,并把完成学习的页面进行截图,把学习截图发送给各班团支部专门负责该项工作的干部。

4团支部书记每周晚上19:00前将团支部学习截图发送给各系、部团总支,同时报送未参加学习团员的名单,各系部团总支做好登记备案备查

5、各系、部每周五晚上19:00前将各系部学习人数和未参加学习团员名单报送给团委组织部,团委组织部做好登记备案。

三、学习要求

1、“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团支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出发,积极组织发动团支部成员学习,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学习,从而形成认真学习的整体氛围,实现我院团员青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全覆盖、常态化。

2此项工作作为组织年度考核系部团务工作打分,“五四”评比表彰中的重要考核依据;团支部成员学习参与率累计有3期低于80%,削减团支部推选名额1—2个团员个人在学年度的2个学期学习季内累计5次未参与,取消申报团内评定及推优入党资格。

四、学习奖励

每季学习完成后,团支部成员在该季内各学习期参与率达80%,授予团总支本季学习“优秀组织奖”,并授予团总支书记本季学习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团支部推选先进个人季不超过2个)。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忠君,联系电话:0335-7815798。


                                共青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